缝渊

世界和平

白愁飞的弟控哥哥


一个脑洞

    当白愁飞借尸还魂,重生成花家收养的小儿子花秋白,他有一个哥哥,名字叫花满楼,哥哥知道他的一切。

 他有爱他的家人,本以为可以不在意那几个人,守着新的幸福。当再次与前尘相遇时......

  

  

正文

       世人疑惑不解,为何花家已有了继承人还要再收养一个小儿子?莫不成,花七童六岁那年被下毒药,无药可解?

      听闻小儿子也是一个异人,传言道花家抱回来时,那稚子已经是满头银发。


初九,朔月

       江南花家此时门前宾客络绎不绝,家中四处灯火通明,红绸缎、红灯笼皆在空中悬挂着。

      “有请今日寿星!”

      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,花满楼牵着比他小一岁的弟弟气定神闲地走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花满楼温文尔雅向众人道:“今日是舍弟花秋白的生辰,感谢各位。”说完郑重地朝众人抱拳感谢,随后牵着花秋白走回他的房间。

     “为什么那个花秋白都不用说点什么的?”旁人吐槽道。

 

     “唉,这小少爷,眼睛看不清,又身体孱弱,从小到大一直由花公子照顾,可惜了。”旁人遗憾道。

 

“这可真是可惜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温柔见王小石还愣愣地望着花家兄弟俩的位置。她知道他又想到谁了,渐渐的筷子也不动了。

    “小石头,我知道你又在想大白菜,可是,他已经.....”温柔带着哭腔说完便跑着离开了花府。

     王小石也知道,他的好兄弟白愁飞已经死了,被所有人逼的。他情不自禁的想:“如果当初能早一点发现,早些阻止,结局会不会不一样。”

     他又回想起刚刚看到的少年,一袭白色长袍,倾泻而下的银色长发,最重要的是那张和白愁飞相似的面容。

     这使本该回去复命的他,鬼使神差间,潜入了花家。

   

     花满楼的房内,房间内,花满楼小心翼翼将白愁飞放到床上,“秋白,要不要兄长喊大夫来。”

     他看着躺上床上的弟弟嘴唇发白,额间泛起汗珠,不禁紧张道。秋白轻轻地拉住了他的袖子,小声道:“兄长,秋白无事,别惊动了爹娘。”

     见他一脸不太同意的样子,秋白便一直盯着他哥哥看。花满楼实在受不了弟弟盯着他撒娇,无奈坐下道:“那你好好休息。” 把被子往他身上再拉了拉,便离开了房间。

     听见房门关闭的声音后,花秋白闭上眼睛,脑海里不自觉的想起在宴会上见到的那俩人。

  一个亲手将剑刺入自己心脏的好兄弟,更别提内心深处的那位好大哥。他不禁感到呼吸有些许困难,缓慢地侧过身来,用力攥紧自己心脏的位置。

  “为何还要想起他们,上一世已经拿命还了,这一世便桥归桥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心脏的越发的不适,感知到门外有人,花秋白想起身去拿床边的剑。奈何浑身无力,整个人“碰”的一声砸在地面。

  恍惚间,他好像看到了小石头。

嘴唇轻启:“小石头?”说完,整个人就晕了过去。

  来人小心的将花秋白抱起,施展轻功离开。路过的巡逻队看见了他,大喊道:“有贼人!有贼人!!”说完就带领着一队人追上去。

  花无缺第一反应——“糟了!秋白!!”立刻飞身前往花秋白的房间,看见房间空无一人。捏紧拳头,对着一旁的小厮,眼神凌厉道:“传令下去,昭告天下,花家幼子花秋白今日被贼人掳走,谁能找到花秋白并安全送往花家,花家必定重谢。”

  “是!小的立刻去办!”

   不禁意间,看到了地上的几滴鲜血。花满楼愤怒地砸下拳头,“秋白,谁敢伤你,兄长定叫他碎尸万段!”


  金风细雨楼密室内,一群人不停地看向床上的少年,要是被江湖上的人看见,皆会惊讶的想这床上是谁,竟然让金风细雨楼楼主和副楼主皆满眼担心。

  温柔不停在屋内走来走去,等大夫出来,众人皆聚床前。

  “楼主,这位公子先天便患有心疾,身子骨羸弱,现在暂时稳住了病情,务必要他好好修养,按时吃药,老朽先告辞了。”

  大夫见没人理他,摇了摇头背着药箱便离开。

  “小石头,你确定他是大白菜?会不会你听错了?”温柔在一旁问道。

  “我不可能听错,更不可能看错!他就是大白菜……就是被我们逼得从这金风细雨楼跳下去的白愁飞!”王小石情绪激动道。

  苏梦枕将花秋白的手放进被子里,驱动着轮椅对他们说:“我们出去说,别把他吵醒了。”

  室外,苏梦枕语气复杂道:“他现在是花家幼子花秋白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”王小石不自主摸着挽留剑道。“这是老天赐给我们的机会。”

  苏梦枕眼眸中闪过一丝迷茫:“真的是机会吗?”

  三人都沉默不语,也许都知道不可能。

  天空微亮,花秋白缓缓睁开眼睛,待到意识回笼才从床上坐起,观察了许久房内的装饰。

  “这不在花府,兄长和爹娘肯定会担心,我要赶紧回去。”艰难地下地,扶着周边的东西想出房门,转身时不小心磕到了石凳上,整个人跌落在地上,石桌上的东西也被一扫而光。

  室外的王小石立刻冲进来,看见屋内被茶水溅了一身的花秋白,王小石上前温柔的把他抱回床上。

  看着眼前人双眸懵懂,似乎还没缓过劲。王小石道:“来人,准备干净的衣服送过来”。

  随后轻声的和他说,似乎怕惊到他,“花公子,我先给你换衣服,花家那边别担心,我已经差下人去打过招呼了”。

  听见这熟悉的声音,花秋白整个人僵硬了起来。他知道是谁...在上一世,不管是在幻境中,还是现实中都让他痛苦到深入骨髓的人。

  感受到眼前人的僵硬,王小石岔开了话题。“衣服拿来了,我先给你换上先,失礼了。”

  说完就打算给他换衣服,但是被他拦住,低头道:“不用劳烦副楼主,在下可以。”

  花秋白的再三拒绝,让王小石眼眸暗了暗,随后笑道:“皆是男人,莫非花公子还怕羞不成?”

  说完便上前给他换衣服,感受到对方的阻力变小,王小石手速更快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红着耳朵和王小石说:“感谢副楼主,不过在下想回去,劳烦副楼主费心了。”

  听到这句话,王小石一时间没说话,房间一时沉寂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身体不好,还是再等等吧,不急,好好休息。”说完便出去了。

  

正午时分,一队人马进入楼里。

  安静的金风细雨楼像被丢下了一颗石子,顿时嘈杂起来。

  一顶大金轿停在门前,为首骑马的人干净利落地从马背上下来,带着配剑和一群手下,鱼贯而入。

  “来人!备茶!”说罢,穿红衣的男子转过轮椅,手摇骨扇,面带微笑道:“不知道花大公子光临寒舍,有失远迎,还请见谅,请上坐。”

  花满楼立刻拔剑出鞘,寒光一闪而过,直抵对方喉锁。语气森严道:“苏楼主的二弟竟敢将我小弟掳走,这是想和我江南花家为敌了?!!”

  血液缓缓渗出,此时的苏梦枕不紧不慢地将剑移开。

  气定神闲道:“秋白公子现在已在内室憩息。大夫看过,幸亏被我二弟送来得早,再晚点...可就,性命难保了。”

  这句话让花满楼的脸立刻变得苍白,一把拉过苏梦枕的领口。

  “快说!把我二弟藏哪里去了!!”

两人的眼神在空中交汇,似乎都想将花秋白藏在自己的地方。

  “到底,这个人才是小白的兄弟”。苏梦枕在心里自嘲道。

  “跟我来”。

  王小石见花秋白睡得似乎得了梦魇,立刻上前喊道:“秋白!!秋白!!”见人开始意识涣散。情急之下脱口而出:“大白菜!!快醒醒!!白愁飞!!”

  花秋白,不对,应该是白愁飞。他看见模模糊糊的人影,虚弱道:“小石头?”然后又坚定的否决:“不可能是小石头....是幻境...不是真的......”

  “唔......”

  王小石立刻把人扶起,刚准备运功治疗,就被人拉开来。

  “秋白,兄长带你回家。”花满楼熟练的把药丸喂给花秋白,再运功治疗下,人的脸色开始好转,些许发抖的身体也停了下来。

  见花满楼打算立刻带花秋白回去,王小石拦在他们身前。

  双方氛围凝重,王小石语气不足道:“他如今身体还不太稳定,花公子,不如......”

  花满楼心疼的看着自己怀里的弟弟,又想到这次是王小石救的人。不禁心软了这一次,松口道:“一日,明日我们启程回去。”

  苏梦枕立刻接话:“来人,带二位公子去休息。”

  夜幕降临

  花满楼站在窗边,出神想道:“本想着让秋白这一生都生活在花家,远离金风细雨楼,可没想到,还是见到了这群人。”

  不知他想到什么,眼眸中闪过一丝不属于这位温润如玉之人的狠戾之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长?”

  听见自家弟弟的疑惑声,花满楼坐在床边,摸了摸他的额头,然后松了一口气,突然抱住他。

  看着注重自身整洁的兄长,衣服都还是前日的,自责道:“兄长,对不起.....”

  花满楼摸了摸他的满头银发,温柔道:“没事,秋白没事就好~”

  “看着兄长的眼睛,告诉兄长,你还想和这楼里的人相认吗?”

  花秋白见眼前人一脸紧张,郑重道:“兄长,我只有你一个兄弟,我叫花秋白,白愁飞的心已经死了,命也还给了他们。”

  “好,那这辈子只做我花满楼的兄弟。”

  “嗯!”

  屋内的声音,坚定又决绝。

  屋外的三人,面色难看,心境难平。

  却似乎又不约而同达成共识——明日后,便不再去打扰他的生活。

  

评论(29)

热度(596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